医院官方

微信公众号

医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医院新闻
同在蓝天下成长,康教融合教育第一课
作者:红十字医院管理员  来源:党政办  发布时间:2021/10/27 15:10:27  字号:

康复训练后,琪琪和她的小伙伴没有回家,他们在等待,等待一个他们年年期盼的机会——“去幼儿园上课”。琪琪去过幼儿园,但她不会走,不敢说话,就连玩游戏都慢好几拍。内向腼腆的琪琪,被误解排斥、忽略,难以融入幼儿园的学习生活。琪琪的年龄在增长,康复锻炼在坚持做,教育跟上。

今天,机会来了,两位来自机关二幼的优秀幼师来我们红十字分院儿童康复中心,为孩子们上课啦!

为了能上好这次教育课,二幼的老师多次来我中心踩点简单介绍学校常见的特需学生障碍类别,提前了解各障碍的类别与表现特点,熟悉孩子们的性格特点,熟悉周围环境,我们的治疗师一起讨论特需学生存在的障碍问题与行为问题的有效管理方法,探讨适合孩子的幼教课程。

融合教育第一课开始琪琪很沉默,老师问问题,都以微笑或轻声答,同老师渐渐熟络起来,很积极,很认真,很享受课程的氛围,琪琪也笑得格外灿烂。在适应性课程安排的认知阶段、动手阶段各个环节,孩子们都展现了极高的热情。课后琪琪的表现给两位老师留下了深刻印象,“一开始琪琪都不说话,以为她听不懂,但是到了动手互动环节,琪琪都很开心地完成了我们的教学要求,虽然动作慢了些,但完成度是最棒的”。琪琪妈妈听到老师的评价很开心,表示今后都会积极参加融合教育课。

两位老师第一次给折翼的小天使上课,深受触动,通过与家长的课后交流“使我们感受到这份工作的重要性和责任感”。

 

幼儿园的老师怎么会来红十字分院儿童康复中心上课呢?原来是我院领导多方走访,机缘巧合下与二幼的一次合作会谈。本着“一切为了孩子”,决定试试这个康教结合。对幼儿园老师来说,是首次接触儿童康复中心的特殊孩子。对我院来说,是再次地尝试,医学与特殊教育融合衔接。

 

我院儿童康复中心的目标是让更多的人正确认识这个群体,给予这个群体的孩子更多的关爱,让孩子经过专业的康复后能最大限度融入社会,回归学校。但现实是,不少孩子在儿童康复中心表现很好,可一旦进了学校,校园环境的适应性、学习能力的等同要求上,老师及同学异样的眼光,无不在阻碍孩子的健康成长。儿童医学康复中心与幼儿园开展的融合教育,为这些孩子们增添了一把钥匙,一把打开的钥匙,同时也打开了一扇窗,一扇能让学校看见康复医学,社会看见这些孩子的窗户。

未来,我院将联合幼儿园,满怀热情,为折翼的天使们创造更好的康复教育环境!


相关文章
联系方式
电话:0577-58879007
传真:0577-65636849
邮编:325200

版权所有:瑞安市人民医院红十字分院 Copyright©2011-2021 浙ICP备07019604号-4 技术支持:联科科技

网站地图 辅助信息 版权声明 在线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