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官方

微信公众号

医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医院新闻
幽门螺旋杆菌到底是什么?让我们一起探索吧?
作者:沈宜  来源:党政办  发布时间:2021/11/23 16:02:25  字号:

您是不是经常对路边摊的小吃嘴馋,或者随便订个外卖几分钟吃掉?

您是不是时常感到胃痛、不消化、反酸、烧心、腹胀、嗝气?

您是不是在自己的体检报告上见到幽门螺旋杆菌阳性的诊断后惊慌失措?你是不是担心会得胃癌?

今天一起了解一下这个糟心的Hp

1.什么是幽门螺杆菌?

幽门螺杆菌 (通常说的Hp)是一种寄生在胃内的细菌,粘附于胃黏膜以及细胞间隙,是消化性溃疡、慢性胃炎的主要致病原因。是世界卫生组织认定的胃癌1类致癌原。幽门螺旋杆菌 感染者胃癌发生率是健康人的6倍。目前我国感染率约50%

 

2.幽门螺杆菌从何而来?

人是幽门螺杆菌的唯一传染源,传播途径是消化道

幽门螺杆菌通过以下途径传播

儿童高感染现象与家族聚集性是Hp感染的显著特征,家庭内传播可能是Hp感染的主要途径。在我国20—50岁的人群中幽门螺杆菌的感染率呈递增趋势,50岁以上高达69%。

3.幽门螺杆菌感染后可能出现哪些症状?

4.哪些人需要检查Hp?

5.幽门螺杆菌的检查:胃镜检查法在胃镜检查时取一小块胃组织,通过化验室进行检查。

6.幽门螺杆菌的无创检测:不使用胃镜检查的方法

13C呼气试验是检测Hp的常用方法

简单来说,吹两口气就可以检测胃内是否有Hp?

吹气试验有以下三步骤:

13C呼气试验检测幽门螺旋杆菌有什么优势?

1.准确性高、无创、无放射性   2.适用于所有人群,包括儿童、孕妇以及年老体弱者   3.能反映全胃的幽门螺旋感染状况

 

 

现我院A409功能检查已开展多个项目检测:C13呼气试验(幽门螺旋杆菌)心电图、动态12导心电图、动态血压、骨密度检测各项检测设备均与省内多家三甲医院同款,达到国际先进水平,检测精准度高,得到各大医院认可。免预约,随到随检,报告单立等可取(除动态心电图需隔日取单)。拥有多年工作经验的专业医技人员竭诚为广大患者提供优质服务。最后温馨提醒我院检查C13呼气试验可以免费测一次核酸哦!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六上午  咨询电话:0577-58879130


相关文章
联系方式
电话:0577-58879007
传真:0577-65636849
邮编:325200

版权所有:瑞安市人民医院红十字分院 Copyright©2011-2021 浙ICP备07019604号-4 技术支持:联科科技

网站地图 辅助信息 版权声明 在线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