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官方

微信公众号

医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医院新闻
自信微笑,从“齿”绽放 牙齿修复知多少?
作者:潘孝义  来源:党政办  发布时间:2021/11/23 16:03:44  字号:

在这里还有一个名人的假牙故事,值得分享给大家。

 

美国第一任总统华盛顿在成年之后经常受牙齿问题的困扰。仅仅在24岁的时候,华盛顿就已经花钱把一些牙齿摘掉了。他曾经买下黑人的牙齿做假牙(购买黑人牙齿在当时是很普遍的行为),这些假牙由黄铜螺钉、铅线和金线组合在一起。虽然牙齿带给了华盛顿很多麻烦,但他却不想让别人知道自己带了假牙。用弹簧顶住的假牙有时候会差点从嘴里蹦出来,这让他说话和吃喝都变得很困难。这可能就是他牙关紧闭、沉默寡言的真正原因。

 

如今,随着牙科医疗技术的进步,假牙材料推陈出新,假牙和真牙越来越难以分辨。

很多老人都反映戴假牙不舒服,吃饭不香,久而久之,脸上的笑容越来越少。可以理解,毕竟假牙不可避免地会加重相邻天然牙的负担,再好的假牙也不如自己的真牙吃饭香,因此,我认为,口腔内每一颗有功能的牙齿,都要尽量保留,保护天然牙齿对保障身体健康和生活质量有重要的意义。

 

 

 

那么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活动假牙的“前世今生”

从牙齿修复角度来讲,一般分可以为活动假牙修复、利用天然牙的固定假牙修复和种植假牙修复。

在临床上,医生根据不同患者的口腔剩余软硬组织特点,以及患者主观诉求、经济等各方面综合因素考虑,经过详细检查和专业修复方案设计,活动假牙同样可以帮助患者恢复口腔咀嚼、发音的功能,达到满意治疗效果。活动假牙至今为止仍是一类非常有效的治疗手段。我们需要强调两点:一是活动假牙的方案设计非常重要,这不但与修复效果密切相关,而且正确的设计能尽可能保护剩余的口腔软硬组织不受伤害,所以一定要找专业的医师。二是牙齿种植修复治疗,如果设计不当或种植后维护不当,也会产生很多问题。另外我们要强调的一个观念就是“定期看牙”。口腔修复完成后,要根据修复体的不同种类采取相应的维护。据相关文献报道,固定假牙、种植假牙等修复体,在维护完善的情况下,10-20年的成功率可达较高水平。因生理、病理性原因或由于患者口腔情况发生变化,需重新制作假牙,也属于正常情况。活动假牙根据情况一般8-10年要进行更换。

预祝:大家一生都有一口健康又美丽的好牙。

瑞安市人民医院红十字分院地址:瑞安市解放南路76号


相关文章
联系方式
电话:0577-58879007
传真:0577-65636849
邮编:325200

版权所有:瑞安市人民医院红十字分院 Copyright©2011-2021 浙ICP备07019604号-4 技术支持:联科科技

网站地图 辅助信息 版权声明 在线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