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官方

微信公众号

医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医院新闻
用“心”护理
作者:超级管理员  来源:  发布时间:2021/8/10 15:09:11  字号:



护士,每天穿梭于病房间,日行万步,不在话下,她们的关怀,时时驻留在病床前、嘘寒问暖、犹似亲人。琐碎工作,磨不掉心头温情;彻夜值班,只为紧守住心中责任。





那是一个寻常的日子,上夜班的我按时巡视病房,当时针指向三点时,我正巡查完七楼病区,突然听到些许响动,便循声一探究竟。发现一个女人正在徘徊,我内心隐隐不安,急忙问她:“你怎么啦?”只见她那双充满了哀伤、绝望的眼睛默默地扫了一眼我,轻声说道:“心里烦闷,真没意思,我的人生就是来受罪的…生活没有盼头…”于是我拉起她垂下的手,温暖地安慰道:“你是几床的家属?有什么烦心事跟我说说,我们帮你一起解决。” 她沉默不语,我望着她那呆滞的眼神,又说道:“先跟我说说你现在的想法,你最挂念谁,现在家里边的其他人都在哪?”她一边啜泣一边说道:“我老公年纪轻轻就中风了,康复又不配合,家里孩子这么小,上面还有老人要养,我该怎么办……”原来是迫于生活和家庭压力,于是我劝导道:“你的心情我们能理解,家里的顶梁柱一下子倒下来,是让人难以接受,各种压力都很大。来,先到办公室,让医生查看下你老公的病历,接着我们一起努力,看看能帮助你做些什么。”













病人家属配合地来到办公室,医生翻看了病例后,安慰道:“你爱人脑部出血面积不大,我们会根据的他的情况不断给他调整治疗方案的,现在要做的就是多鼓励他。你家老公年纪还轻,所以康复起来比一般人也都会快的,预后也会好的。”就在医生和我的轮番劝说下,女人“哇”的一声痛哭了出来,我轻拍她的肩膀,说:“你要对我们有信心,也要对自己有信心,更要对你老公有信心呀!生活,就是一面镜子,你对着它笑,它就会对你微笑。”然后,我看到她止住了眼泪,眼睛里也有了光。





后来, 随着护士们日复一日的心理疏导,她紧锁的眉头也渐渐舒展开,同病房的其他患者以及自己家人沟通交流也越来越多,她爱人对医护人员的工作都非常配合,康复锻炼也逐渐起效。在这半个月的时间里,大家都见证着她情绪的转变以及他爱人身体的康复,由衷地为她高兴。













病房无小事,细节是关键。无论是操作还是巡视,我们都要养成“多看一眼”的意识,习惯性地观察周围的情况,对任何风吹草动,都得长个心眼,多多倾听患者及其家属的心声,实时了解他们的心理状态,做好心理疏导,真正做到“偶尔去治愈、常常去帮助,总是去安慰”。



图片

长按二维码关注

瑞医红十字分院


相关文章
联系方式
电话:0577-58879007
传真:0577-65636849
邮编:325200

版权所有:瑞安市人民医院红十字分院 Copyright©2011-2021 浙ICP备07019604号-4 技术支持:联科科技

网站地图 辅助信息 版权声明 在线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