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官方

微信公众号

医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医院新闻
不开玩笑!有人更年期“更了十年”!!!
作者:超级管理员  来源:  发布时间:2021/8/10 15:24:20  字号:






     陈女士坐在我对面,面色潮红。诊室内空调温度明明很低了,她却仍然不停地擦汗,然后她给我讲了自己的“故事”。









绝经后就潮热多汗








     陈女士52岁那年停经后就开始出现潮热多汗,陈女士想这应该就是更年期反应了。不过,她很淡定,并没有想着要看医生,觉得过段时间就会好的,反正身边的老姐妹们都是这么过来。













     就这样熬着、熬着十年过去了。潮热的症状时好时坏,有时半夜还会莫名醒来,发现自己满脸、胸部、背部都是汗水。怎么更年期还没“更完”呢?陈女士郁闷地问









更年期熬过去就好?








     其实,门诊上这种患者并不少见。更年期是女性卵巢功能逐渐消退至完全消失的一个过渡时期,一般发生于 45~55岁之间。由于卵巢功能衰退、雌激素水平波动或减少,身体、心理都可能出现一系列“不适感”:月经紊乱、潮红潮热、全身酸痛、易激动失眠、心脑血管疾病接踵而来、骨质疏松、关节痛.....









更年期症状究竟持续几年能结束呢?








     有人熬着熬着可能就好了,但有人只会越来越严重,比如阴道黏膜变松变薄、同房痛,或者带来骨质疏松、心血管问题,如果不正确干预,会严重影响生活质量









更年期治疗也有“窗口期








     如果更年期症状比较明显,光靠饮食、运动调节,效果也甚微,不要熬!要及时就医!不过,更年期治疗也有“窗口期”,要是等到受罪了十年,才想着来找医生帮忙,这个时候,能做的已经很有限了!









这到底是为啥呢?








      超过这个时间段,意味着患者缺乏雌激素保护的时间过长,可能已经出现了血管粥样硬化和血管壁斑块形成等情况,一旦使用雌激素可能会使血管软化、血栓脱落形成脑栓塞、肺栓塞等。年龄超过60岁或绝经大于10年的不推荐使用绝经激素治









绝经激素治疗,晚开始不如早开始








      绝经激素治疗对缓解潮热、盗汗、睡眠障碍、疲倦和轻度抑郁、阴道干涩、反复性阴道炎尿道炎等有显著效果。对骨质疏松、心血管疾病和阿尔兹海默症等疾病,绝经激素治疗可以起到很好的保护和预防的作用,但并不是治疗这些疾病绝经激素治疗,晚开始不如早开始。如果女性能在月经出现不规则的变化后就开始定期到妇科内分泌专科医生处随访,症状较严重的在排除绝经激素使用的禁忌症后开始治疗,是完全可以做到早预防、早受益的








孙淼  副主任医师

职务:瑞安市人民医院红十字分院妇科主任

专长:妇科炎症、盆底疾病、宫颈病毒感染疾病

简介:擅长妇科常见病和疑难病的诊断治疗,妇科良性肿瘤、月经失调、更年期综合征等疾病治疗;对妇科炎症、盆底疾病、宫颈病毒感染疾病的有较深的认识和丰富的临床经验。

坐诊时间:周二、四、五全天,周一、三上午






谢兰芬   副主任医师 

专长:月经失调、围绝经期综合征、宫颈疾病 、阴道炎症

简介: 荣获“瑞安名医”、“好医生”称号。从事妇产科临床专业30余年,擅长妇科内分泌、各种妇科炎性疾病及妇科肿瘤的诊治,尤其是对月经失调、围绝经期综合征、宫颈疾病、阴道炎症等治疗有丰富的临床经验。

坐诊时间:周一、二、三、四、五上午

地址:瑞安市红十字医院,解放南路86号门诊三楼。

咨询电话:58879050、58879052





图片

长按二维码关注

瑞医红十字分院


相关文章
联系方式
电话:0577-58879007
传真:0577-65636849
邮编:325200

版权所有:瑞安市人民医院红十字分院 Copyright©2011-2021 浙ICP备07019604号-4 技术支持:联科科技

网站地图 辅助信息 版权声明 在线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