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官方

微信公众号

医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医院新闻
谈谈"性早熟"
作者:谢谢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1/29 8:31:52  字号:

 儿童的生长发育是我们共同关注的话题,其中性早熟已成为最常见的小儿内分泌疾病之一。近年来,“性早熟“这个概念出现的频率越来越高,会令不少家长焦虑万分。那么,我们来谈谈性早熟的那些事吧 !

 

 

 

早熟的孩子最早会有哪些征象呢?

   1.女孩表现8岁以前呈现第二性征,以乳房发育为典型症状,12岁以前出现月经初潮

 

   2.男孩表现为9岁以前呈现第二性征,逐渐出现身高和体重过快增长,睾丸容积增大,阴茎增长增粗,阴毛出现等。

 

 

 

造成儿童性早熟的原因是什么?

1.环境因素:工业污染,食品农药,激素污染

 

2.盲目进补:补品是引起性早熟的原因之一(如:参类,蜂王浆等)

 

3.饮食习惯:少吃外卖,不吃反季食物,水果(这些食物中含有激素,添加剂等)

4.性信息:言情电视剧,网络不良信息等

 

 

 

警惕!

 

肥胖是导致性早熟的重要原因之一!!

(建议少吃甜食,加强运动,控制体重)

性早熟的危害有哪些?

1.身高影响--骨龄提前,骨骼提前融合,终身高降低

2.心理影响--性早熟女孩可能出现较多行为问题(焦虑,自卑等方面情绪)

3.其他影响--部分孩子可能会诱发早恋,增加女性成年乳腺,子宫内膜,卵巢等肿瘤的发生率

    

 

 

哪些类型的性早熟应该进行积极的治疗

 

1.小于8岁的女孩和小于9岁的男孩确诊为真性早熟

2.快速进展型的青春期,骨龄明显提前。

3.在骨龄的基础上预测成年身高不理想,随访评估中出现明显身高减损

 

     

治疗性早熟的目的是什么?

1.改善因骨龄提前而减损的成年身高

2.抑制过早或过快的性发育

3.应用药物治疗,我们减少他的第二性征的早现,减少她的月经初潮,对于第二性征的出现所造成的社会心理负担.

 

 

如果您的孩子有以上任一情况或想要了解更多,请到儿科门诊咨询,评估,让孩子们有一个健康,自信的未来!

 

谢谢:执业医师

 

简介:擅长儿童各种常见病,多发病的诊治,同时还开展了儿童保健及生长发育评估,针对小儿矮小症、肥胖症、性早熟等提供健康咨询、指导及跟踪随访。

坐诊时间:周一至周五全天 ,周六,周日上午

预约方式:关注微信公众号-请至瑞安市人民医院红十字分院


相关文章
联系方式
电话:0577-58879007
传真:0577-65636849
邮编:325200

版权所有:瑞安市人民医院红十字分院 Copyright©2011-2022 浙ICP备07019604号-4 技术支持:联科科技

网站地图 辅助信息 版权声明 在线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