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官方

微信公众号

医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医院新闻
人人参与预防 共同促进健康
作者:超级管理员  来源:  发布时间:2021/7/26 15:40:05  字号:

一、了解脑卒中





脑卒中是指脑血管缺血或出血引起脑血流中断,导致脑组织出现损害。脑卒中分为缺血性卒中和出血性卒中。


二、缺血性脑卒中是怎样引起的?





动脉内随血流的血脂如同水中的泥沙,边走边沉。沉积多了便在动脉壁上凝成粥样斑块,斑块越来越大,有时会发生破裂,斑块一旦破裂血管内就会形成血栓,将脑血管完全堵塞,导致缺血性脑卒中发生。


三、出血性脑卒中是怎样引起的?





长期高血压导致血管变硬、变窄、变脆,当遇到情绪激动、过分劳累、过度憋气等导致血压急速上升,引起脑血管破裂而发生脑出血。


四、导致脑卒中的原因有哪些?





不可改变的因素:年龄(年龄增高,发病率增高)、性别(男性多于女性)、家族史。




可改变的因素:高血压、高胆固醇、糖尿病、冠心病、肥胖、吸烟、酗酒、长时间高钠摄入。


五、脑卒中药物治疗





为了预防脑卒中复发,患者要坚持长期规范的药物治疗。




1、抗血栓治疗:对已发生脑卒中的患者,应该终生服用阿司匹林。

2、他汀抗动脉粥样硬化治疗:他汀类药物,能使大的斑块变小,又能使容易破裂的斑块变得不容易破裂,使缺血性脑卒中复发风险降低22%.

3、降压治疗:建议选用能降低晨峰血压的降压药


六、脑卒中病人的饮食应注意什么?





合理膳食,保护血管。主食每天4两(女)或6两(男),以全麦面包、燕麦、糙米、土豆、南瓜为佳。尽量少食的食物:点心、油炸食品、肥肉、动物油烹饪、动物内脏、无磷的鱼类、虾蟹黄等。


七、如何识别脑卒中



八、脑卒中如何急救



图片

长按二维码关注

瑞医红十字分院


相关文章
联系方式
电话:0577-58879007
传真:0577-65636849
邮编:325200

版权所有:瑞安市人民医院红十字分院 Copyright©2011-2021 浙ICP备07019604号-4 技术支持:联科科技

网站地图 辅助信息 版权声明 在线调查